close

先說明一下,之前說的家人也就是我的小姑,小姑的朋友簡稱叫Werner然後呢~~~

原本沒有想要把這趟旅行寫成部落格,所以照片不多,也不專業,都是用iPhone7拍攝,請見諒~~

 

2017.6.27

抵達紐倫堡第一天

其實慕尼黑到紐倫堡搭飛機大概只要40分鐘,坐的也是小飛機

我們沒把手提行李放在機艙下,結果位子上面的櫃子居然放不下!!!! 

空姐看到我塞不進去,就跟我說放在位子上夾在腳中間沒關西~  ((但是位子已經不大了還要夾一個行李箱

抵達紐倫堡才發現紐倫堡的機場真的好小

一到機場,人已經在紐倫堡的小姑就打電話給我,還好我在慕尼黑的時後就已經把sim卡裝好

上一篇忘記和大家說有關網路及通話該用wifi機還是sim卡

這邊跟大家簡單說明

我們這次選的是「翔翼通訊 Aerobile」2GB 網路sim 卡 $990

因為這趟出去太多天了,對我們來說網路這部分的費用必須能省則省,而且家裡和飯店都有wifi,所以沒有選擇價格昂貴的wifi機,也沒有選擇上網吃到飽

如果金錢上充足的話,大家可以用吃到飽或wifi這樣又可以隨時拍ig,把在國外的每一刻都紀錄下來,也可以和朋友炫耀

大家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所買的sim卡適用地區是哪裡,以免收不到訊號,花了冤枉錢喔!!

 

 

回歸正題

一出機場大廳我就看到小姑和Werner在外面等著我們,小姑開心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順便問了我們的英文名字,以便介紹給Werner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歐洲國家,所以小姑特別講了一些簡單的禮貌

像是  第一次見面的人(我和Werner)握握手就可以了

         滿熟的朋友就會抱抱

         超級熟的朋友就是抱抱+碰臉頰

在國外真的要很注重自己的行為及禮貌,他們都很講究的,尤其是在正式場合或是餐廳!!

-

Werner一見面就送了我們巧克力當見面禮,馬上發現他們真的很重視禮儀

他載著我們回到他的家,也就是我們在德國的住處

說到他的家,是獨棟的別墅B1~3F,都是木地板,屋頂像小木屋一樣是斜斜的,我們住在3樓的客房,有獨立衛浴

2樓是他的房間,1樓是客廳、廚房、外面有個小花園,B1是放洗衣機、曬衣服(他們不會把衣服曬在屋外)、小倉庫、自釀啤酒的地方

重點來了!!!!

B1還有烤箱和蒸氣室!!!還有像小吧檯的檯子!!!可以想像在那邊做桑拿,然後喝一杯酒~~~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整個家都是木地板,櫃子也都是木頭的,那邊乾燥的天氣東西都不容易壞,放了幾十年的家俱還跟新的一樣,跟台灣差太多了~

-

回到家,放完行理整理完行李後,馬上又出門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為了調時差都不能睡,吃個晚餐也吃到快睡著

國外的超市都好大,東西好多,任君挑選,我就像鄉下俗一樣,一直哇哇哇~~想要買好多東西

有好多火腿、起司、麥片、巧克力......,早餐就是吃不同的麵包夾著不同的起司夾著不同的火腿肉,隨便你搭配~

cheese.JPG

麥片.JPG

 

在超市的結帳口旁邊有一台一台的機器,大家猜猜看是做什麼的

瓶子.JPG

 

 

 

 

 

 

 

 

 

 

 

 

是回收寶特瓶和酒瓶的機器!!!!!!!!!!

這真的很酷,寶特瓶放進去後會自動壓縮

而且可以兌換成購物金,至旁邊的超級市場就可以抵錢

 

 

因為國外都是喝汽泡水,所以小姑特別幫我們買了沒有氣泡的水 (還比較貴呢~~~

最後買了甜的麵包當作下午茶

IMG_3090.JPG

德國真的是到處都有麵包店,雖然種類都差不多,但都滿好吃的~~而且不貴

麵包再配一杯茶或是咖啡,坐在小花園悠閒的喝著下午茶

才是享受人生啊!!!~~~

 

 

由於坐飛機很累又有時差的問題,我們第一天很早就睡了,大概還是撐到了晚上10點~~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之後的每一天會更精采有趣,大家要記得回來逛逛唷!!

 

簽名(中文).png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