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7年的暑假因為自己很想出國,又剛好家人有住在德國的朋友,於是開始了一段奇幻旅程~~

家人因為大學就讀德文系,也去過德國慕尼黑交換學生,因此認識了不少德國朋友,現在幾乎每年都會去德國一次,這次真的很剛好,他在我放暑假的時候去

在寒假之前就開始計畫,但父母說要找個旅伴一起去,畢竟才19歲,最後找到了一個高中同學一起完成了這趟我的第一趟遙遠的自助旅行...

我的習慣是早早就把機票訂好,先把自己要去的地方都先列出來、排好路徑,變成行程表,就像旅行社一樣

 

STEP1.機票

這次訂購機票我選擇的網站是家人推薦的易遊網ezTravel,出發日期是6/28,但是我在1/29就訂了機票

長途機票基本上不太會有淡旺季的差別,但是相同的機票越早訂越便宜!

機票的價錢也和航空公司及轉機的次數有關係,轉機越多次越便宜,當相對的就是浪費時間啊~~~

大家就自己決定吧~~

在德國我們住的地方是家人的朋友家,位於德國紐倫堡,所以我們去程是飛到紐倫堡,回程也是從紐倫堡飛回來台灣

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選擇台灣晚上的出發班機,到那邊才會是德國的早上

而回程是晚上從德國出發,到台灣也是晚上

 

這次選擇的是德國漢莎航空(德航)(Lufthansa)

去程:台灣桃園→香港→慕尼黑→紐倫堡

回程:紐倫堡→慕尼黑→香港→台灣桃園

但我忘了總飛行時數是多少(去程好像都是18小時左右,回程22小時)

來回機票的價錢是台幣$33984(含稅)/人

算是便宜的((畢竟很早就訂了嘛~~~

台灣目前好像沒有直飛紐倫堡的班機,不想轉機那麼多次的人可以選擇荷蘭皇家航空,桃園直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再轉飛到紐倫堡,價錢也不會差很多,但是時間就要自己注意了~~可能到那邊是晚上,或是很早的班機

 

STEP2.訂住宿

大部分的時間是住在德國家人的朋友家所以不需要訂住宿(真的省很多錢),我們只需要訂布拉格和維也納的飯店就好

我選擇的是booking.com,他的價錢標示已經含稅的,若選擇agoda則需要自己調整程含稅價格,否則你會發現他好便宜,但是結帳時發現稅金好貴

加完稅金即使在不同網站,同一家飯店都是差不多價錢(很多都是一樣價錢)

要記得選離市區近一點的,雖然離市區近的會比較貴,但是住太偏僻交通費相對也高,而且比較不安全

我們先在布拉格待3天2夜,維也納待4天3夜

在布拉格是住全球的連鎖店Ibis宜必思 Ibis Praha Wenceslas Square

它在布拉格也有幾間據點,可以自己看要住靠近哪一邊,這間是靠近車站及 Wenceslas Square,走路都可以到的地方

我們入住的是雙人房  € 62/天(大概台幣2000出),布拉格相較於維也納的消費沒那麼高

 

而維也納我們住的是全球的連鎖店  IntercityHotel Wien(維也納城際酒店)

雙人房  € 110/天(大概台幣3000多),他的價錢包含了一張 "FREE CITY TICKET"交通票,基本上有了這張就不用再花交通費了~~ ,所以還算划算~

 

STEP3.排行程

在德國的部份我們是完全沒有安排,完全是由家人和她的朋友帶我們趴趴走,有時候坐火車,有時候是開車,吃、住、交通都省了太多了~~

在我們行程的後半段,因為家人和她的朋友去外地擺市集,所以我們兩個就安排去捷克布拉格及奧地利維也納,真正的自由行現在才開始!!

我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看很多其他部落客的文章,也買了旅遊書當作參考

首先,我們先把想要去的景點或是想要吃的東西都先列出來,然後開始排順序,哪天要去哪裡,這時候天數就很重要了,因為這決定了你要去哪裡,要走多快走多慢

之後我會打每天的行程規劃及建議,這邊就不細說了

 

STEP4.準備出發

德國在7月份的天氣其實是早晚很涼,白天溫度大概也只有20幾度

夏天晝長夜短,大概晚上9點10點才會日落(意思是可以玩很久XD),白天6點7點日出

行李的部份我帶一個24吋跟一個18吋的手提行李而已

長袖短袖長褲短褲我都有帶也都有穿到,再帶個牛仔外套和飛行外套

不用帶太厚的衣服,因為白天有太陽真的很熱,不太會有下雨的日子

我用網路上的教學把衣服褲子都用捲的,用捲的的確減少了許多空間

鞋子的部分我帶了兩雙休閒鞋及一雙拖鞋((這樣就夠了啦~

記得要帶好走的鞋,尤其是布拉格,地板都是石板,凹凸不平,非常難走

盥洗用品就看個人啦,可以自己帶但也不要帶像家裡用的那麼大罐,以減輕行李的重量((一個24吋的行李裝滿滿我就提不太動了

牙刷牙膏建議自己帶,因為歐洲的飯店大部分都是沒有提供牙刷牙膏的,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幾乎都會提供,但還是要看飯店,也不是每間飯店都會提供

隨身藥品是出國必備品,一定要記得!!

------------------------------------------------------

 

以上是我出國前的準備,還有一些小細節我會打在之後的文章裡面,大家就敬請期待囉~~

接下來才會看到許多美景和照片,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簽名(中文).png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